close

IMG_5406.JPG  

IMG_5407.JPG  

呼!

好快好快,咻的一下就滿8個月了,

有時好捨不得小寶掛在我身上的日子喔,

怎麼一下子就到了後期了呢?

好想趁貝比還在肚子裡時多點體會,多點學習,多點跟老公相處的日子耶~

但時間還是毫不留情的一晃眼就過了,

32週的這一天,

因為前2天的發燒,頭還是微微的痛著,

生病真是件辛苦的事,才頭痛就這麼令人覺得不舒服@@,

想到媽媽在醫院躺了2個月,一定很難受,

真是辛苦她了!

今天先安排了禾馨的媽媽教室課程-拉梅茲呼吸法,

課程2點開始,特地早到了選了最前面的位置,

報名費不便宜哩,1次要價500元!

上課的老師同樣也是台大護理長退休的張錦姝護理長,

現在已被禾馨挖腳了,

禾馨真不愧是人才濟濟!

張護理長是位氣質高雅又好漂亮的女生,身穿黑白色的套裝,臉上又帶著成熟智慧的笑容,

每每看到這麼有成就的人,都令我大大的羨慕啊!

anyway,

課程的一開始,老師先讓我們坐在產球上,藉著屁股的左右搖擺,可以擴張骨盆,調整骨盆的位置,

老師解釋,躺著是較不好施力的方式,在待產時可以起來活動,

每個產婦習慣用力的姿勢不同,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適待產,

有的人趴著、有人蹲著、也有人坐著,

老師放了好多即將臨盆產婦在陣痛時的影片,

每個女生都哎哎的叫著,

看起來有點可怕,

原本媽咪要我別看生產影片的,

結果老師今天也大方的放了影片,

這是我第1次看別人生產,真是有點恐佈耶,

但為了Q寶好,我想我還是接受自然產吧,

希望Q寶長大會是個有抗壓力的孩子!

老師介紹了好多種陣痛時的呼吸方式,我只記得大家一起練習嘻嘻哈哈的,

細節倒是忘的差不多了,

等到時上了產台再說吧,哈哈哈哈哈!

2個小時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,

跟老師道了聲謝謝後,我們快速的下樓等待今天的產檢了,

每次進入禾馨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,

但大部份都是來看蘇醫師的吧,

今天預約的林佳慧醫師,

沒等多久就輪到我看診了,

問了醫生發燒是否影響貝比,醫生一樣淡定的回答沒問題的!

媽媽我又安了一顆心,

真怕Q寶因為我燒成笨蛋了~

今天的超音波照得好清楚,

拍到比比的正面照了,

怎麼看都是像爸爸,連醫生都這麼說,

我想Q寶的模樣大概就是遺傳老爸了,

應該不會到時生出來變成像媽咪了吧,

同樣的,醫生告知一切正常,

另叮嚀我目前32週已經2000公克了,

要控制飲食,因為我的身高矮小,

醫生建議小孩的體重大概是2500-2800為宜,

對我來說會比較好生,

BUT,距離生產的時間還有1個多月啊,要如何控制寶寶不要長太大還真是困難,

沒想到Q寶的吸收力真是太好了,

媽咪我只是平常普通的飲食啊,

牛肉、酪製、滴雞精都還沒開始補耶,

看來這些東西都不必了,現在我要擔心的是Q寶太大隻我會不好生了@@

呵,不過這樣總比他營養不良週數少好幾週來得好,

希望Q寶一切正常啊!

這幾次看診下來,還蠻喜歡林佳慧醫師的,

雖然他問診的速度很快,但照超音波卻好仔細,也會仔細的講解每一張照片,

所以接下來的產檢我都會選擇佳慧醫師的,

開心的結束了今天的產檢,

希望到生產都能一切順利!圓滿達成任務啊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有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